再一次地, 我又豁然開朗一件我解不開的謎

長期使我抑鬱, 心情不好的原因, 就是 " 預設結果 "

 

什麼事情都還沒發生, 我就老想著可能會怎樣, 會那樣

當真實結果出爐, 完全不符我的預設理想結局, 就會陷入低潮 

即便預知成真, 好事也罷, 重點是壞事發生, 也老讓人疲憊不堪

 ( 承認吧, 就是妳想太多了 ! )

 

 

" 預設結果 " 的理由其實很簡單 : 不想太過失望, 至少事情發生了不會太意外, 悲傷也會少一點

但是, 我發現根本無法坦然接受, 反而還會很生氣

 

所以啦~能夠發現這種陋習還真的是好險, 還有轉圜機會

 

人的改變可以很快, 也可以慢的像龜速, 對我來說, 就是自己能不能認清事實

自我發現, 自我體認, 就可以改變

 

如果能讓自己過得更自在, 有何不可 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宙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