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29 簡師父吃臭豆腐 

是說,下雨天濕濕涼涼的,超級適合吃又燙又辣的食物啦!

 

 

從椰子大學畢業後並與天龍國旁邊的庶民區-永和,暫別後,回到老家雨都-桃園已經一週。

閒的好恐慌啊!!

每天在家睡到自然醒,吃個飯,然後開使用電腦划手機,累了就睡,餓了就吃,不知不覺過了一星期。

而除了倒垃圾、運動跟偶爾幫媽媽拿網拍之外,幾乎不出門。

 

突然間一股「這麼悠閒好嗎?」的愧疚感油然而生....

雖說當初想的很美好給自己一個小假期,但也許是忙碌成習慣,突如其來的茫然實在超不適應的。

再加上這幾天連連的豪雨,導致自己連出門慢跑的機會都沒有,只能在家練six packs,整個悶到發慌啊!

 

於是,跟老友阿几相約要去吃個飯,地點是她總掛在嘴邊的簡師父臭豆腐!

(上圖藍色招牌,人滿為患的那間)

 

今天,雖然約了幾個朋友一起去,但是突如其來的大雨讓他們打消了念頭。

但是好不容易等到了今天,已經悶在家好幾天了,在等待的時間內還打遊戲打發時間,現在居然要作罷嗎?懷著這樣的念頭,我撐著大傘出門了。

 

一路上漸漸增強的雨勢,讓總距離2.1公里的路程,似乎比想像中長。

好在,可能是最近跑步有訓練到腳程的關係,明明穿著止滑效果削弱的夾腳拖鞋,在雨中走起來卻異常的快,在30分鐘內抵達;等待老友的時間裡,還順便晃了一下屈臣氏和康是美,買了便宜的洗面乳和粉底刷具。

好戲上場前,與老友會合前的廣告片刻,買了一杯價格驚人的多多綠茶,40塊真的是驚呆我了....

2015/8/29 簡師父吃臭豆腐001  

接著回到其實只在飲料店隔壁的簡師父,穿著雨衣、打著傘的客人塞滿了店門口,有些人不惜淋濕肩膀也要吃到。

2015/8/29 簡師父吃臭豆腐002  

菜單就在推車上,內用外帶只要說一聲就好。

重頭戲!

因為第一次吃,所以就要來個原味微辣嚐嚐。

2015/8/29 簡師父吃臭豆腐003  

我點的是臭豆腐+冬粉,另外老友施捨我2片鴨血,整個出乎意料的大碗!

臭豆腐很大塊,有很多細小的空洞,將醬汁吸得飽飽的。

特別之處在於湯頭,浮在湯表面的辣油香而不會太辣(對我而言)。

有點可惜的是湯頭有點鹹,而肉末雖香,但吃久了會膩,下次去吃大概會請店家不要加肉末。

 

 

吃飽喝足後,和老友在她家附近的街區閒晃,看到一間在地下室,激似iKEA的店(印象中好像叫好樣....什麼的)。

我們兩個都是傢俱狂熱者,馬上就被吸引過去。

在一陣猶豫不決的激烈心裡戰後,我們戰勝了心裡的魔鬼,兩手空空的離去...

 

 

最後,老友可憐我要再次2.1公里折返,外加要跑到另一邊去幫老媽子買麵包(大概會再超過2公里),於是,她騎著時不時發出怪聲的小50載我回家。

 

 

雖然感覺一事無成,但是出門透透氣也滿好的。

 

就是要一身臭味四溢在電腦前揮霍的宙乙哥  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簡師父麻辣臭豆腐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宙乙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